兰若寺小妖🍓

阿颜,你虽不记得我了,但是我记得你啊。

一 个少年

“滴答,滴答……”

墙上的时钟指向了八点,沈颜轻轻揉了一下太阳穴,又是一个通宵。

昨晚连着两场手术,留下了两个小病号,她只能整夜整夜的陪着,生怕麻药过后出问题。

“沈医生,有一位预约提前来了。”楼下的导医在内部电话里说着。

“等一下。"她才挂了电话,就看见一个穿着纯白色T恤,浅蓝色长裤的少年郎,抱着个好大的箱子出现在她的面前。

罢了。她埋着头,一边翻看着桌前电脑里的医案,一边问:“什么问题?”

导医的问询记录并没有描述病患的具体情况,只有年龄姓名,想来是这位预约太心急了。

“沈医生,我朋友向我推荐了您,您一定要救救小亚。”话音刚落,便有一只骨骼分明的手压在了沈颜的抓着鼠标的右手旁。

沈颜本能地避开,她实在不喜欢陌生人有意或无意的靠近。

箱子随之被抬了上来,沈颜定睛一看箱子里有只博美小狗一般的白兔子。

“你说的小亚是它?”沈颜微微抬了眼。

“是啊,沈医生你不是全杭州城最好的异宠专家么?我找您自然是看兔子。”少年回答。

她自然不是这个意思。

说实话,宠物兔沈颜医过不少,但是这么一大只大白肉兔还是头一回。

一般这种小兔生病,大多被由着自生自灭,或是很容易被遗弃成了一盘肉。

“小亚,我是从小区里捡到的,估计是长得太大就被遗弃了,这两天……”

一想到此处,沈颜微微合了一下眼睛,感到钝痛。

人类这种生物,总是以爱的名义,或者占着食物链的顶端,做着一些对人对动物都很残忍的事情。

“它怎么呢?”

“最近它总是拉稀,明明连水都很少喝,您看我都拍下来了。"

少年睁着一双小鹿般澄清的眼眸,凤眼上挑,慢悠悠地诉说。

检查完小亚,沈颜嘱咐了少年几句,并提醒他下楼后找导医支付诊金的时候,记得打印下电子病历。

少年静静地听着她说完,提着兔笼的手抬起又放下,看向她,冒出一句:“沈医生,可以加下你的微信么?”

“好啊,你扫我电脑背面这个,就是我微信。小亚有什么情况,都可以问我,我只要有空都会回答的。”沈颜一副公事公办的态度。

少年拿出手机扫了一下,便下了楼。

滴!

她收到一条添加申请,“沈医生,我是刚带兔子小亚来的宁远。”

 

 二 老

接完这个问诊后,沈颜便去值班休息间合衣躺在睡椅上,只是电话却在这时候响起。

“喂,您好!”她眼皮困得黏在一起,自然没看到谁来的电话,想着哪个病号的家属。

“阿颜,你妈让我问你这个月端午回家么?”电话那头是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,是父亲。

“不了,过节我要在诊室值班,医院他们大多看猫狗的,只有我一个人开异宠,照顾兔子、爬虫、鹦鹉,走不开。”沈颜淡淡而诚肯地回复。

“好的,我跟你妈说,你也注意休息,这都多久没放假了。”

沈颜继续睡着,又似乎没有睡着,她的确很久没休息,也很久没回家了,从小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的她,跟在异地工作的父母便不大亲近,中学的时候开始住在一起,甚至父亲给自己餐桌夹菜,她都会不自觉地说一声谢谢。小时候便很疏离,大了自然也是能离多远便多远,比如自作主张学了这个专业,毕业后又独立的来到杭州立业,那个家早就离得很远很远了,三年回了三次家。

(未完待续)

 ​​​

评论(6)
热度(2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此生唯爱是少年

© 兰若寺小妖🍓 | Powered by LOFTER